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想念爸爸

學校名稱: 沙坑國小 作者: 林芝伃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月圓 人氣:293
       「這是你阿公嗎?」每當別人這樣問我時,我總是一臉尷尬,不知該怎麼回答,這時爸爸會笑笑的說:「她是我的女兒。」
在我的眼中,爸爸是個慈父,捨不得打我、罵我,甚至我做錯事,媽媽處罰我,他立刻挺身維護,不讓我受到一點傷害。爸爸廣大包容的愛,讓我無憂無慮的成長。
         無奈幸福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。爸爸的身體亮起了紅燈,醫生檢查出他有肝硬化的現象,從此我和媽媽常常陪爸爸到醫院做檢查。每次陪爸爸到醫院時,看到一根粗粗的針刺進爸爸的肚子裡抽腹水,我心疼的問爸爸會不會痛,他總是說不會,我知道他是怕我擔心。
        直到有一天,醫生跟媽媽說,爸爸的情況很不樂觀,要我們有心理準備,這時我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。不久,看著陷入昏迷的爸爸全身插滿管子,我好害怕永遠失去愛我、疼我的爸爸。
然而我最不願意面對的事情還是發生了!當我到加護病房見爸爸最後一面時,無論我如何呼天搶地的大哭,卻喚不回親愛的爸爸。這時才發現,我連一句「爸爸我愛你」都還來不及說。
        時間過得真快,爸爸去世已三年。三年來我一直記著爸爸的模樣,還有全家人出遊的時光。記得爸爸生前常對我說,因為小時候家裡經濟不好,無法讀書,所以要我好好用央A長大後做個有用的人。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自信滿滿的跟他說:「爸爸,我做到了,我沒有讓您失望!」
 
本文於 2013-07-0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