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再見了,吾師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張子明(六年五班) 指導老師: 蔡瓊芳 人氣:160

當我第一次踏進我的五年級教室,第一眼看到的人,就是我的新老師。她總是跟大家說:「我是母老虎!」可是實際上她有一顆像豆腐一樣軟、常替我們著想的愛心。這位老師就是-蔡瓊芳老師。

    她是一位非常幽默的老師,上課時,常把我們逗得捧肚大笑,讓我對教材內容印象深刻。有一次上課,有一位同學向老師抗議說:「老師,您老是偏心……」結果老師回答他:「沒錯!我偏心。因為我的心偏左邊!」這句話讓全班笑得東倒西歪。

    她也是一位熱心教學的老師,每當我在課業上有問題時,去請教她,她總能讓我「滿腦疑惑來,心服口服而去」。這點我要非常感恩她。她總是說:「來到學校,你們就是我的孩子。我在家裡怎麼教小孩,在學校就怎麼教學生。」我覺得好幸福,在學校裡能擁有這麼一位既嚴格又有趣的「媽媽」。

    隨著時間的流逝,我們兩年的相處也該近尾聲了。謝謝老師在這兩年來的細心指導,讓我們從「菜鳥」變成「老鳥」;也謝謝您這兩年來的照顧。您是我小學階段的「貴人」啊!

本文於 2013-06-13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