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眼中的奶奶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侯至倫(三年八班 ) 指導老師: 林麗滿 人氣:200

    在我眼中,奶奶是一位做事認真、刻苦耐勞的傳統女性,她的個性溫良恭儉,待人寬容和氣,左鄰右舍無不是她的好友。
   
年輕時的奶奶是技藝高超的美髮師,每天,總有絡繹不絕的客人上門找她理髮,家中常常門庭若市,奶奶一上工就是一整天,長期久站造成她的腳部受傷,但奶奶不因此而退縮,繼續熱愛她的工作,我出生後,她才卸下半輩子「美髮師」的頭銜,專心照料我,一直到我上學讀書。
   
現在的奶奶,每天除了練習識字和寫字之外,還去社區大學進修,拜師學畫畫,她的畫每幅都畫得栩栩如生,讓人嘆為觀止,看過的人無不豎起大拇指。在奶奶的身上,我看到了堅毅不拔的做事態度,以及努力不懈的學習精神,奶奶常說:「再難的事,只要有心,都會成央C」
   
在我眼中,奶奶就是我的身教老師,她的一舉一動都是我的楷模,期待有一天,我也能和她一樣,成為別人眼中的楷模。

本文於 2013-06-17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