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溫柔的奶奶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鄭茱茵(二年四班) 指導老師: 蔡秀蘭 人氣:593

 我的奶奶六十歲,看起來有點年輕,她有一頭烏黑的長捲髮,還有一雙會煮出美味食物的雙手。

 奶奶開了一家雜貨店,她很好客且待人和氣,客人都喜歡來買東西。每個星期一到星期五,奶奶還會抽空到學校當圖書館義工,整理破損的書籍,當小朋友看到奶奶時,總會大聲問候:「茱茵的奶奶,您好!」我很高興,因為大家都認識我的奶奶。

 爸媽上班不在家時,都是奶奶在照顧我和哥哥,每天早上她都會幫我綁頭髮,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讓我去上學。奶奶最疼我和哥哥了,如果我們犯了錯,奶奶會輕聲細語的跟我們講道理,從來不會發脾氣或亂打人,她還常常煮我們愛吃的食物來獎勵我們呢!

    奶奶不僅要照顧全家,要顧店做生意,還要到學校當義工真辛苦,可是奶奶卻覺得她忙得很快樂。我很喜歡我的奶奶,我想說:「奶奶我愛妳!」

本文於 2009-08-17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