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美味的一天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廖珞禎(四年10班) 指導老師: 顏彩絨 人氣:291

這個星期,老師誠摯的邀請手藝頗佳的辜媽媽來我們班教美食,所以辜媽媽就跟老師約在星期五的早上,大家聽到以後都眉開眼笑的,迫不及待的想在那天大展身手。

     大家期待的星期五終於來了,一大早,就看見辜媽媽和辜琪提著大包小包的來到教室,還把瓦斯爐也帶來了,好像把我們的教室當成廚房一樣。一開始,辜媽媽想得非常周到,準備了小紙條,讓我們抽籤分組,我們這一組是做蜜地瓜,第二組是大頭菜,第三組則是高麗菜,當辜媽媽拿出一大箱的地瓜時,大家都嚇了一跳,心想這麼多我們削得完嗎?但是當大家削完一半時,心中充滿了成就感與戰鬥力,更努力的削,直到桌上都掉滿了皮才甘願,然後再把削好的地瓜拿去洗,接下來就先吃麥芽餅乾當作前菜,然後等辜媽媽蒸好刈包的皮後,就可以開始自行加料吃了,刈包的吃法有兩種,一個是用生菜包的,一個是用皮包的,裡面包得非常豐富,有肉有花生粉和苜蓿芽……等等,吃起來非常甜,讓人想一個接一個的吃下肚呢!

  當我們上完第二節課時,大家就馬上飛快的奔馳到教室,希望辜媽媽還在教室,果然,辜媽媽正在煮香味撲鼻的蜜地瓜,令人垂涎三尺,但是因為下一節是英語;大家就只能依依不捨得去上課了。第四節課,辜媽媽就得打道回府了,不過,大家都非常感謝辜媽媽,因為她教我們做了釵h好吃的東西,有泡菜、蜜地瓜、刈包等,都非常好吃。品嚐時間到了,大家都爭先恐後的搶著拿,蜜地瓜吃起來就像棉花糖一樣,入口即化,泡菜吃起來酸酸的,像加了檸檬一樣,口感非常棒,所以大家都用袋子把東西帶回去和家人一起分享這份好滋味。

   經過這次的學習之後,大家都獲益良多,學到了下廚前要先洗手、有傷口,要用透氣紙膠貼住,才不會讓傷口汙染了菜等……釵h的知識,所以要感謝辜媽媽,讓我們變得更聰明,也有經驗了,要不是有辜媽媽的到來,我們就不能吃到這麼多的美食了,也不能學習到這麼多的知識了。

本文於 2013-06-24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