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感謝詹爺爺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洪鈺萱(三年二班) 指導老師: 翁秋月 人氣:305

 

     住在南投的詹爺爺已經高齡八十歲了,他是一位知識淵博、心地仁慈的長輩,我和他的邂逅起源於報紙刊登我的一篇文章<想念媽媽>。

     詹爺爺在�/報之後,十分憐惜我的遭遇,透過電話四處找尋我,說要贈送一筆獎學金來鼓勵我。接到這突如其來的獎賞,就像是「天下掉下來的禮物」,我滿心歡喜,久久不敢置信。老師希望我寫張謝卡向他致謝,從此展開了我和爺爺的忘年之交。

    接到我寄的感謝卡,爺爺滿心歡喜,回信中,他不斷鼓勵我要用/汀狙恁A以便日後成為國家的棟梁。爺爺還傳授他的長壽秘訣,叮嚀我要注重身體健康,例如:早晨起床後先喝杯溫開水,多利用機會運動,少喝冰冷飲料等等。爺爺非常注重養生,難怪已經高齡八十歲了,還能跟著旅行團到處旅遊。我向爺爺承諾,一定向他看齊,奉行他的金科玉律,希望我八十歲時,也能像爺爺一樣,四處旅遊。

   前幾天,接到爺爺寄來一本楷書習字書,爺爺期望我將字體練得更端正,給人留下好印象。從現在起,我會每天利用空閒的時間好好練字,希望下次寫信給爺爺時,他會讚賞我字體進步釵h,沒辜負他的諄諄教誨。

    謝謝您!親愛的詹爺爺,您的善心,您的善意,我會永遠銘記在心。因為有您的關懷,我不在孤獨寂寞,因為我知道,這個人間處處充滿溫情、充滿愛。   

本文於 2013-06-26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