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三隻小豬讀後感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柯湘菱(一年二班) 指導老師: 黃素卿 人氣:308

故事綱要:
三隻小豬這本書是在說三隻小豬長大了,豬媽媽為了要訓練他們能獨立,所以要他們靠自己的力量獨自生活,豬大哥因貪玩而草 率的誘F一間茅草屋;豬二哥也不怎麼用心的誘F一間木頭屋;只有豬小弟慢工出細活,認真的誘F一間磚頭屋。就在大野狼出現的那一刻,只有豬小弟的房子能抵擋住大野狼的摧殘,並保住三兄弟的性命。

評論與分享: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做任何事情都要持有認真的態度,不可以偷懶,要腳踏實地的去完成,「要怎麼收穫,先要怎麼栽」,只要努力付出,必定有所收穫。故事裡的三兄弟,也發揮了友愛的情誼,並運用智慧,冷靜的解除危機。所以,遇到事情時,我們也應該臨危不亂,保持鎮定,仔細思考可行的方法,最後一定可以解決問題的。

本文於 2013-06-26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