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愛的甜甜湯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劉庭妤(三年七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174

      煮菜好玩又好吃,趁著媽媽休假在家,我央求媽媽再教我煮菜,媽媽決定要教我做她家鄉的甜湯。
    材料有地瓜、南瓜、芋頭、香蕉、椰奶和黑糖,我們先將地瓜、南瓜、芋頭去皮切塊蒸熟後,再加入香蕉椰奶及黑糖煮沸,就是一道美味可口的甜點了。
    它看起來有紅有白顏色很漂亮,聞起來香香的,吃起來甜而不膩。爸爸喝了讚不絕口:「好好喝!甘甘甜甜的,阮『水某ㄟ』教得真好,女兒學得真棒!」我也覺得好好吃,一碗接一碗!這是一道愛的甜甜湯,很有幸福的感覺。
    媽媽說她們印尼人喜歡煮甜甜的料理,很好吃,但是常常吃會導致肥胖,也會蛀牙,她以後有空還會教我做其他菜。我覺得很幸福,會煮臺灣菜,也會做印尼菜,長大我要做一個大廚師!

本文於 2013-07-04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