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奮力向前衝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蔡達祥(六年二班) 指導老師: 邱孟月 人氣:160

    期待酗[的運動會終於如期展開,這次的接力比賽是我們六年級在校的最後一次比賽,更是一場激烈的龍爭虎鬥。

    久違的午後陽光準時到場幫我們加油,萬馬奔騰的世界即將到來,而鬥志高昂的我們早已按耐不住地在場邊熱身、練習了好幾回。練習接棒一直發生失誤的我,因為擔心比賽時會拖累隊友,所以著急的一遍又一遍重複訓練著。

    終於輪到壓軸的六年級登場,心裡不安的我已經緊張到手足無措,而在檢錄區等待的隊伍中,大家一副勢在必得的氣勢,更讓我嚇出一身冷汗。

    各就各位的槍聲響徹雲霄,第一棒飛也似的衝出去,但其他班也不遑多讓。當第二棒快速的超越兩個人時,我們的士氣瞬間振奮起來,不過愈到後面戰況愈不妙,啊!竟然墊底了。但到第十三棒,情況卻起了詭異的變化,男生們一棒追過一個班級。當黃子豪如飛毛腿般衝來時,我竟神乎其技的接住耀眼的接力棒,再如子彈般的發射出去。而第十九棒黃羽凡成扒W越第一名選手的那一刻,我們全班的心情就像中了樂透般狂喜與興奮。

    分組第一名的我們,比秒數結果雖然只獲得全學年季軍,但是我覺得,比賽過程中那種反敗為勝的驚喜甜美的滋味,是冠軍錦旗所無法取代的。

    啊!這場精采無比的接力比賽,可以說是我對未來奮力向前衝的信心來源。

本文於 2013-07-04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