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陪孩子一起找出興趣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蕭英戴() 指導老師: 人氣:191

    今年一月起,教育部啟動「國中晨讀123運動計畫」,企盼早自習不再小考,享受安靜且愉悅的晨讀時光,提升嬝炊O。但是,每個孩子會正襟危坐陶醉在晨讀中嗎?放牛吃草的方式,對學習步調較慢的學生有幫助嗎?

  我建議不妨先採取共同嬝炕A藉由導師的引導,與孩子共同討論各段精髓要義,明白作者的用意,進而延伸至整體的了解。以校園有毒植物介紹為例,帶孩子走出教室,在講義、平板電腦的輔助之下,就能提升對科普嬝牧瑪魚魽F還可以商借金庸武俠小說等大眾文學作品,搭配中午用嶽冱蔗鬄v集,開啟嬝牧熒Q像空間,影響更加無遠弗屆。

  期盼教師以身作則,並組成志趣相投的團隊,一起為學生而努力。立意良善的政策,仍須要第一線教師的配合,才能達到事半平羲漲車纂C

本文於 2013-07-06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