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暑假進修 開展另一種視野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翁秋月() 指導老師: 人氣:276

    不久前,我參加一場在嘉義大學舉辦的特教研習,嘉大特教中心特別聘請台南大學詹士宜教授擔任主講,針對學習障礙學生提出數學科補救教學。

    詹教授除了就這幾年台灣數學競賽和國際間做一番評比外,還提供韓國、新加坡、美國等國教導學生學習數學的方法,讓我們這群第一線教育人員耳目一新,彷彿在心中投下一顆震撼彈-原來數學還可以這樣教呀!

    多少年來,我們一直桎梏在自己的教育體制下,視傳統的教法為理所當然,若不是透過這次研習,我永遠不知道原來教學可以如此多樣性;透過研習,為我開展了另一種視野。

    學期接近尾聲,各項研習訊息也紛紛出爐,校內同仁紛紛上網搜尋各項研習資訊,將假期排得滿滿。在漫長假期中規畫研習,其實是一項不錯的選擇。研習當中,講授者如果能提供觸動我們心靈的想法,就不虛此行了。

     一個不斷進修的老師,不但不會被社會淘汰,更是學生的福氣呢!

本文於 2013-06-23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