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因為我愛你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蔡佳芸(三年七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155

世上最偉大的愛莫過於父母對孩子的愛。
  家是避風港,悲傷失意時,父母是我們的燈塔,指引方向,帶我們走出陰霾;家是大花園,爸媽是辛苦的園丁,每天勤勞的灌溉、鋤草、施肥,讓我們快樂的成長。
  在圖書館裡有一本很特別的書深深吸引著我,由聯經出版社出版的因為我愛你,裡頭一個字也沒有,除了精美的插畫之外,畫的是父母撫養孩子長大,一直到老的故事。雖然沒有文字,但各式各樣在不同位置跳躍的音符,卻隱藏著無數的內容,這些內容串成一首歌,一首古老的歌,從古時候傳唱到現在。
  我最喜歡有一幅圖畫著爸媽背著重重的箱子,快累垮的趴在翹翹板的這端,而孩子站在遠遠高高的那端,快樂的摘星星月亮。我想,作者想表達的是:不管包袱有多重,不管未來的路有多遠,只要看到孩子喜悅的笑容,無論做什麼事父母都心甘情願,無怨無悔,因為孩子是他們所愛的人。
  有時孩子只是簡單的一句話、一個動作,卻讓父母的心情像魔術般的千變萬化、曲折起伏,一句呼喚傳達一個內心深處的意念,父母對於子女,盡一切的付出,不管是時間的終點或是世界的盡頭,都不會放棄,而我們卻常常忽略默默陪伴在身邊這麼重要的親人。
  書裡最後畫著小孩長大了,牽著爸媽的手登上熱氣球,飛上天去摘星星月亮。我好喜歡這個美好的結局,所有的艱苦與榮耀,悲傷與歡笑,全家人一起承擔、分享與珍惜。
  親愛的爸爸媽媽,以前我不懂事,常常惹您生氣,習慣您的付出,不曾想過您的感受。當我看完這本書,我看見雲的迷夢音符,看見風的輕盈漫舞,看見花的綻放如歌,看見雨的淒美吟唱後,我才知道,能夠做您們的孩子,我是多麼有福氣呀!我會好好珍惜這一切,因為----我也好愛您們。

本文於 2013-07-08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