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失智的曾祖母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陷撞W(三年七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162

    我的曾祖母罹患失智症了!
  爺爺轉達醫生的話,讓我們驚訝不已!不過,這些日子以來,大家心中的疑問也終於獲得證實。
  曾祖母已經八十多歲了,每天除了睡覺吃飯,就是在客廳走動,偶爾會和我們一起看電視。直到一個月前,晚飯後,大家在客廳吃水果看電視時,曾祖母突然說:「我肚子餓。」大家以為曾祖母沒吃飽,再盛一些給她吃,沒想到過不了十分鐘,她又嚷著:「要吃飯了沒?我的肚子好餓!」我們先愣了一下,以為曾祖母開玩笑,後來才驚覺不對勁,因為她和我們的對話不一樣了,變得有些遲鈍,有時舉動好像小孩子。
  接下來幾天,曾祖母前一刻做過的事,下一刻馬上忘掉,成天喊著肚子餓。爺爺奶奶不放心,帶曾祖母去看醫生,經過一連串的檢查,證實罹患阿茲海默症,除了食補、藥補,爺爺還要帶著曾祖母做運動,不能讓她一直睡,以免腦部退化得更嚴重,有時曾祖母會鬧脾氣,爺爺奶奶總是逆來順受,不厭其煩的耐心照應。最近,爺爺到市公所申請失智老人的「防走失手鍊」,掛在曾祖母的手上,以免她趁人不注意時開門出去,忘了怎麼回來。
  這件事讓我深深體會到:要多孝順爸爸媽媽,每個人都會變老,我們要珍惜現在擁有的,也要多動動腦、活動筋骨,因為健康是家人幸福的保障。

本文於 2013-07-08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