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午後的大雷雨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陳麒文(三年七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01

    夏日炎炎正好眠,我卻受不了這悶熱的天氣,想出去玩,皮膚曬得刺痛,想睡個覺,滿身大汗,電風扇吹出來的是熱風,真是令人受不了,只好邊吃冰涼的西瓜邊泡涼水消消暑。
「麒文,快幫忙收衣服!」咦?天空怎麼一下子變暗了?一大片烏雲籠罩天空,快下雨了!「乒乒乓乓--」斗大的雨點毫不留情的傾盆而下,大地的熱氣瞬間消失無蹤。一陣涼風吹來,哇!真是涼快!突如其來的午後大雷雨,好多人被淋成落湯雞匆匆而行。
我喜歡觀察昆蟲,在花花草草中進入蟲蟲世界是我最大的樂趣,雖然下大雨了,卻不減我的興致,穿著雨衣,提著觀察箱出門囉!大雨落在我的身上,我像是要上戰場的勇士,在戰鼓聲中勇往直前。
公園裡,一群飛鳥急速歸巢,不知巢中的小幼鳥有沒有被雨淋濕;青蛙的嘓嘓聲此起彼落,就像是大合唱,非常好聽;釵h蟾蜍和蝸牛都跑出來了,我小心翼翼的蹲下來靜靜觀察,看牠們往那兒逃生。
不知什麼時候,雨停了,天空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,空氣聞起來很清新,草木看起來更翠綠了,令人全身舒暢,遠方的山好像近在眼前,連山上的大型建築物都看的到。午後的大雷雨帶來我的小確幸,如果每天都下一場雨,我一定快樂無比。

本文於 2013-07-15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