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推動環境教育刻不容緩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蕭英戴() 指導老師: 人氣:317

    臺灣近來屢傳食物中添加了塑化劑、毒澱粉、防腐劑,明明是有機農作物,卻被驗出殘留好幾種農藥,真不曉得還有什麼食物可以吃。

  理應最愛這片土地的農民,居然為了收成,對作物施以過量的化學藥劑;理應負起社會責任的企業,為了增加所得,不惜把全民當白老鼠,東窗事發後,竟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,真令人義憤填膺;該為國民健康把關的政府機關單位,只能循著媒體報導,逐一做個別的檢驗;試問,為了確保自身安全,難道我們要自己檢驗食物再吃嗎?

  猶記得七年代因國人未養成不亂丟垃圾的習慣,電線杆、鐵道旁常可看見一堆堆的廢棄物;經過教育,如今定點定時倒垃圾已成全民共識。從民國一百年六月五日起,我國是繼美國、巴西、日本、菲律賓、南韓之後,第六個通過環境教育法的國家,期望從此能推動各種講座、人員認證、執行計畫,從道德、教育扎根,為永續環境注入活水。做,就對了!我們還有機會改變。

本文於 2013-07-1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