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愛的連線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陵m嘉(四年七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08

    每個家庭教養的方式不同,家人的感情及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卻也建立在這些基礎上。
  我家的教養方式很特別,媽媽是緊張型的:「吃飯了沒?洗澡了沒?末瓞g了沒?-----」常常令我們覺得壓力好大,不過遇到事情她一定解說得很清楚,教導我如何應對。媽媽很重視禮貌,從小,便教我睡前一定要向爸媽說聲:「晚安」,起床要說聲:「早安」,拿東西時要說聲:「謝謝」,不小心害到別人要誠心誠意說聲:「對不起」,還要隨時保持整齊清潔,自己的東西要自己處理,並且分擔家務,做好份內的事。
  爸爸是權威式的教導,他常常說一句話:「自己為自己負責。」短短的一句話卻包含釵h意義,所以從小我就很獨立,「今日事今日畢」是爸爸給我的座右銘,每天固定要做的事一定做到,我覺得這樣也不錯,因為不讓爸媽操心,才是愛的方式,孝順的表現。這些規定培養出良好的習慣,使我成為一個既有禮貌又很懂事的好孩子,遇到問題時,我也會想辦法努力解決,而不是選擇逃避,所以我很有人緣,老師常常讚美我,我也有釵h好朋友喔!
  假日爸媽會帶我出去玩,我也會幫忙做家事,母親節及父親節或生日時,我會送卡片祝福爸媽,我們之間有釵h愛的連線,不是用言語可以說得清楚的,我想,家人互相關心,天天來電,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。

本文於 2013-08-12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