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節能減碳做環保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郭惠欣(四年七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170

   日常生活和能源息息相關,例如:水、電、瓦斯、空氣、土地...等,沒有能源,我們就無法生存。
  但是世界上的能源越來越少,沒有汽油,車子不能跑;沒有水,動植物會渴死;沒有電,生活會很不方便;土地汙染,就沒有食物。天啊!我實在不敢想像沒有能源的時候,世界會變得有多糟,或閉O世界末日了。
  既然能源對我們是這麼重要,大家應該好好珍惜,不要浪費,學校要我們做到四省:省水、省電、省紙、省油,只要從日常生活做起,聚沙成塔,一定可以節約釵h能源。譬如,收集雨水來澆花、洗車、洗地板,收集洗衣機的水或洗澡水來沖馬桶,出門多利用步行、腳踏車及大眾運輸工具,多種樹、減少冷氣機的使用,使用節能電器用品,隨手關燈,用再生紙...等。
  我們不僅要節約,還要回收做資源再利用,像德國的資源回收,可以做到百分之九十九點九,而我們國家都還不到四成,只要我們有心做環保,資源重複利用,地球上的能源還是可以永續發展,但是如果我們都不注意,六十年後,地球將會遭遇一次大浩劫能源牯隉C
  希望大家一起努力,讓青山綠水永常在,讓能源源源不絕,共創美好的未來。

本文於 2013-08-12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