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珍愛我家

學校名稱: 福樂國小 作者: 林沛蓁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陳映如 人氣:217

每逢過年,家裡賣蘿蔔糕的生意總是特別好,全家都要總動員,哥哥忙著洗蘿蔔和削蘿蔔皮;奶奶忙著將蘿蔔和米漿打成泥狀送進蒸籠;爸爸忙著將冷卻好的蘿蔔糕切塊和真空包裝;我和兩位妹妹則負責摺好裝蘿蔔糕的紙盒子,一家人每天都為家裡的生意忙碌著。  

今年,因為有好幾家電視媒體來採訪我們家,系列報導蘿蔔糕的製作與銷售情況,所以,造成今年的生意是往年的好幾倍,每天打來詢問的電話,讓小姑姑接到手軟,聲音都沙啞了;負責在櫃檯收錢的媽媽,光是數錢就數到手抽筋。雖然家裡每個人幾乎累得精疲力盡,但是臉上都帶著幸福的笑容。

為了感謝我和妹妹幫家裡的忙,爺爺包了三千元的大紅包給我們,我們都開心得不得了,並請媽媽暫時保管收到的壓歲錢,之後再幫我們存到銀行戶頭。圍爐時,奶奶煮了好多好吃的拿手菜讓我們享用。過完年後,爸爸還開車載全家出去玩。

空閒時,我和妹妹會一起騎腳踏車和玩辦家家酒的遊戲。我很喜歡這樣的家庭生活,有很多愛我的家人,養育我並且陪我一起成長,讓我從來都不覺得孤單寂寞。這些快樂的記憶,將會永遠留在我的腦海,成為我人生中最珍貴的寶藏。

本文於 2013-08-13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