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照片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簡政升(三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郭心怡 人氣:697

    放假時,我幫媽媽整理東西,發現好多照片,我仔細一看,哇!有我剛出生時、有學走路時、還有幼稚園時……,雖然照片很多,可是都保存得很好。我一邊看,一邊開心的說:「我小時候好可愛!」 媽媽笑著說:「這些都是你小時候的照片啊!我偶爾也會拿出來看一看,回憶你小時候可愛的模樣。」

    有一張照片,是我出生時在產房照的,這是我的第一張照片。我閉著眼睛,兩隻手緊握著拳頭,臍帶還沒掉,臉紅通通的,全身光溜溜的,看起來真有趣。媽媽將它放在一個精緻的盒子裡,說這是她最寶貴珍藏!

     我又拿起另一張照片,那時我才一歲,爺爺抱著我,我穿著逗趣的兔衣,眼睛大大圓圓的,嘟著嘴巴,用可愛的小手,緊緊握著爺爺的手,爺爺露出慈祥的笑容。現在,我依然是爺爺最寶貝的孫子,雖然我偶爾也會調皮搗蛋,但爺爺疼愛我的心,卻從不曾改變。

     我拿起一張全家出遊的照片,這時我才二歲,在台東的海邊玩石頭。我光著腳丫子,拿起一顆顆圓圓的石頭,堆出好多城堡和高山,和哥哥二個人玩得好開心。而爸爸和媽媽在一旁微笑歇息著,享受著難得的悠閒時光。

     我看完了一本本相簿,照照鏡子,又看看現在我,感覺真奇妙。小時候的我,俏皮淘氣的模樣真討人喜歡,升上三年級的我,已經長大了,也是個會照顧人、體貼人的哥哥了。

本文於 2009-08-2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網校園小作家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