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假如我是房子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蔡喬茵(二年三班) 指導老師: 蔡秀蘭 人氣:142

假如我是一幢堅固的房子,我希望可以為我的主人服務,讓他們全家人得以遮風避雨,免於風吹日曬雨淋,在這裡安穩的度過每個春夏秋冬。

我的長相樸實卻很堅固,身高有二層樓高,具有開闊的胸襟。白天,我得忍受孤獨,但到了黃昏,總是熱鬧非凡,因為主人一家人陸陸續續投入我的懷抱,大家開始在我這裡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、共享美食,回憶也在這裡產生。

常聽主人對著小主人說:「一間房子的外在建築與內在結構,就好比一個人的外表長相,和她的內涵氣質一樣;一個人不需要華麗的外表,但必須有豐富的學術修養,這樣才能散發與眾不同的光采。」

我希望自己能永遠屹立不搖,做好「房子」該有的本分,成為主人全家人永久的避風港,為幸福的一家人無怨無悔的付出,也希望我的「同伴們」都能發揮各自的弁遄A守護每一戶不同的家庭。

本文於 2013-08-12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