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辛苦的爸爸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林大聖(二年三班) 指導老師: 蔡秀蘭 人氣:161

我的爸爸長得又高又壯,皮膚黑黑的,眼睛大大的,習慣理平頭的他,看起來精神飽滿。爸爸相當好客,常常有很多朋友來店裡與他小酌、聊天、泡茶。

    爸爸身兼兩份工作,休息時間很短,相當辛苦。爸爸的第一份工作是,每天凌晨一點,當大家睡得正香甜時,卻是爸爸的上班時間。他必須趕到電宰廠載運豬肉,然後送到各市場的豬肉攤,讓大家有新鮮的豬肉可以買。

其次,爸爸還在廟口附近開了一家雜貨店,除了賣一些家庭所須物品、食品外,爸爸還兼賣甘蔗、烤香腸。我覺得爸爸的工作時間很長,也擔心爸爸的身體會吃不消,但爸爸總是說:「看我壯得像條牛一樣,安啦。」

因為我是家中的老丑A爸爸總是對我疼愛有加。每天下午做完末牷A爸爸就會為我準備好吃的點心,還會抱抱我、親親我,讓我感覺好幸福。長大以後,我一定要好好孝順爸爸,讓他也覺得好幸福!

本文於 2013-08-19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