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新手爸爸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李容維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262

同事當了新手爸爸,有女萬事足的他在社群網站上貼出寶貝女兒的可愛照片,總讓人羨慕不已。

 最近他苦惱地告訴我,最近手臂無力舉不起來,到大醫院檢查後,竟然得了關節唇撕裂傷。這運動傷害也是跟王建民上次受傷的部位一樣,同事十分疑惑,又不是職業選手,怎麼會得這種傷害。

 於是醫生再細問他的生活情形,這新手爸爸想到:每天,回家總要上演驚天動地的戲碼--他可愛的女兒,總是準時等爸爸回家,只要爸爸一進門,就直喊著要:「拔拔!抱抱!」新手爸爸告訴女兒:「不行!爸爸身上有細菌,先去洗澡完再抱妳。」到了浴室後,不死心的女兒竟走到門口,呼天喊地的狂拍浴室門。新手爸爸只好以戰鬥澡方法洗淨身體後,馬上出來抱寶貝女兒。

 就這樣,肩部的壓力過大,造成了與王建民一模一樣的運動傷害。最近,新手爸爸準備做MRI核磁共振檢查受傷情形,希望他也像王建民一樣找回昔日的風采。

本文於 2013-08-22 發表於「其他臺灣時報臺灣文學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