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命運遙控器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熊羿盈(六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李容維 人氣:245

    如果我有命運遙控器,我要放慢時間的流逝,因為我動作不快,寫作業的速度不快。若時間能等待我完成作業,再也不會被叫「慢郎中」,甚至得到爸媽的稱讚。

 如果我有命運遙控器,我要按下「停止鍵」,並且開始努力做家事,因為爸媽皆出外工作,很晚才會回家。如果他們看到我做好的美味晚嚏A那一定會忘記一象的疲倦,回家時必是笑容燦爛。

 如果我有命運遙控器,我想回到三十年前的臺灣,將最近發展的科技帶過去,使這些技術成為國家的代表科技。讓相關產品能熱銷到世界各地,好好為國爭光,讓全世界都知道,臺灣的國力是不容小覷的。

 如果我有命運遙控器,我要到未來世界,去學習修補臭氧層的方式。再回到現在,將破了大洞的臭氧層補上,這樣就能降低溫室效應帶來的傷害,我們就再不需害怕可愛的北極熊會因此滅絕。

 雖然我沒有這神奇的遙控器,平凡的我,無法快速完成作業;無法停止時間;無法當個發明家;無法開發代表性商品;無法解決溫室效應。但現在的我,可以回家幫忙做家事;可以完成該做完的末牷F更可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。未來的我,將用我的雙手去幫忙需要幫助的人,讓世界更添溫馨。

本文於 2013-08-20 發表於「其他臺灣時報台灣文學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