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創作花園 阿媽的巧手

學校名稱: 蒜頭國小 作者: 陳冠萍 (六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林霜吟 人氣:203

阿媽是扶養我的親人,從小到大,我常常看見阿媽東奔西跑,十分忙碌的模樣,長大後才發現,我的阿媽和別人不一樣,她有雙萬能的魔手。

阿媽的手是影像魔法師,客人的相機或記憶卡到她的手上,她只要在電腦上按個兩三下,隨即印出一張張美麗的照片;阿媽的手是膳食化妝師,從學校打包的剩菜剩飯,經過她的萬能手,立刻變成令人垂涎三尺的豐盛饗宴;阿媽的手是園藝造型師,後院裡雜亂無章的花花草草,常常被阿媽改裝成各式各樣的華麗造型;阿媽的手還是家務清理師,當我心情不好亂扔東西時,阿媽的手瞬間化成清理的掃帚,揮動個兩下,客廳又變得整整齊齊、乾乾淨淨。

最近,我牽著阿媽的手,摸到阿媽手上的結繭,心裡十分難過不捨,因為有阿媽的手,我才能過著幸福的日子,我在心中自部A未來的每一天,我要用我的雙手來幫阿媽的忙。

本文於 2013-08-14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