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棒球圓夢教室

學校名稱: 同仁國小 作者: 陳柏諺(四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段俊憲 人氣:269

老師上課介紹台灣的職棒比賽,我看到兄弟隊的彭政閔和桃猿隊的林智盛,一上場就有專屬的音樂,現場的球迷們熱情跟著吶喊,非常熱鬧;接著再看到全壘打大賽,更是讓我震撼不已。原來,學校將有棒球圓夢教室的活動,這些球場上的明星會現身在校園裡,讓我好期待啊!

當我們在多弁鈺衎隻X時,我便目不轉睛的看著台前的職棒明星,他們站起來時都很高大,一個比一個高,皮膚曬得很黑,手臂很粗壯,很結的樣子。分組教學 時,我們分成防守、跑壘、打擊和投手四組。我先遇到球星石志偉指導防守動作,他一直強調「看球直到最後一刻」,這句話深深的留在我的腦海裡。

接著輪到跑壘練習,由統一獅的朱元勤親身示範給我們看,全速衝一壘要踩在前半部的壘包,當對方暴傳時,還要緊急煞車,再轉身衝向二壘。他還教我們盜壘的技巧,右腳要先轉向二壘,左腳腳跟稍微抬起,起跑的瞬間衝出去,讓我印象最深刻。

休息時,我們拿著球請職棒明星簽名,球員們都親切的一一為大家簽名,這一顆球就是我寶貴的紀念品,我會好好的珍藏起來。最後,我們還和這些職棒明星合照。真是感謝他們來學校指導我們,也祝福他們在比賽時都能有很好的表現。

本文於 2013-09-03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