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寶貝

學校名稱: 新埤國小 作者: 侯函郁(五忠) 指導老師: 黃宜真 人氣:265
對你而言,「寶貝」是什麼?是一件物品,一個人或一件事情呢?對我而言,寶貝是一件物品,一件充滿阿嬤愛心的珍貴的物品。
我的寶貝是一條紅色的串珠手鍊,這是阿嬤送給我保平安的,平常我都戴在手上,捨不得拿下來,除非要打球怕弄壞它才會拿下來,我非常的珍惜它!
記得有一次,我在洗澡的時候,不小心拉扯到手鍊,只聽見「啪」的一聲,手鍊斷掉了,紅色的珠子散落一地,我忍不住哭了,趕緊撿起掉落的珠子,但因為爸爸趕著要帶我出門,我只撿到一些,心想,等回來後再撿其他的珠子◦
回家後,我馬上衝進浴室,卻看不到珠子了,我問剛洗完澡的媽媽:「媽,妳有沒有看到浴室地上的珠子呢?」媽媽回答我說:「有啊!可是我不知道那是什麼,所以我就丟到垃圾車去了!」
我聽到這句話,簡直是晴天霹靂,不知所措,只能回應媽媽:「喔!」然後默默的走到客廳,看見坐在沙發上的阿媽,難過的把珠子拿給她:「我的手鍊斷掉了,在浴室散落一地,我只撿到了一些。」阿媽把珠子收下來,並且安慰我不要難過。
星期天午後,阿媽拿了一個盒子給我,裡面裝的竟然是我的紅色手鍊,看到它完好如初,我高興得立刻將它戴在手上◦阿媽說:「我拿到修手鍊的商店給師傅修理,修好了,它可以保護妳平平安安。」我心中充滿感謝,抱著親愛的阿媽,說:「謝謝阿媽!我好愛您!以後我會更加珍惜它。」
我的寶貝是我的最愛,它就像我的掌上明珠,我會永遠呵護它◦你的寶貝又是什麼呢?你是否和我一樣很寶貝它呢?
本文於 2013-07-10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13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