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讓我最感動的一本書

學校名稱: 東石國小 作者: 蔡明宗(四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蘇宸宏 人氣:265
  我很喜歡看書,老師也一直鼓勵我們要多嬝炕A才能充實新知、增長見聞。我看過的書中,讓我最感動的一本書是聯經出版社的「飛呀,老鷹,飛呀!」,是由一則非洲故事改編而成的。這本書的作者是克里斯多夫,是他為身染絕症即將過世的孩子而寫的。
  這本書的大意是:農夫出外尋找他的小牛,結果在大石頭旁發現一隻剛孵出來的小鷹。快回到家時,發現小牛回來了。他把小鷹放在雞群中養,想把牠訓練成雞。農夫的朋友想證明牠是一隻老鷹,不是雞,應該在空中飛。於是兩個人帶老鷹到發現牠的山上看日出。漸漸的,隨著陽光溫暖了牠的羽毛,感到上升氣流的力量,老鷹終於回到屬於牠的天空,不再回來。

  其中,我最喜歡書中介紹整個日出的過程和老鷹學著起飛的動作,讓我非常的感動。從這本書裡我學到了:「天生我材必有用」,不要總認為自己什麼都做不好,自己要有一定目標,只要你肯努力學習,你就可以發現自己的優點,發揮你的專長。也酗@開始你會害怕被別人笑,害怕失敗,別灰心多嘗試。不要滿足於現狀,要學書中的老鷹一樣,勇敢的張開翅膀去學習飛翔,總有一天,你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。

本文於 2013-07-29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