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耍賴之驚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周欣瑜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322

    古靈精怪的姪子諺諺最喜歡和爺爺一起在捷運地下街散步,看看新奇的東西、聽聽柔和的音樂,有時還會跟練街舞的大哥哥、大姐姐一起飆舞。

    有一天,諺諺在捷運地下街的玩具王國裡看到了自己喜愛的超人玩具,在與超人一場對戰後,竟然告訴爺爺腳好酸、要抱抱,左手拿著書包,右手拿著嬤膋熒揧搷i訴諺諺:「長大了,要自己走喔!」然後,把手上的東西通通往肩上扛,伸出碩大的右手,想牽著諺諺直奔回家。沒想到,諺諺突然「哇!」一聲後,放聲大哭,然後使出渾身解數,就是要抱抱。這時,恰巧一位好心的阿姨經過,便開口對他說:「小弟弟,要乖乖聽阿公的話,不可以吵鬧喔!」不一會兒,只見諺諺抬高聲調大聲的說:「他不是我阿公,他不是我阿公。」頓時,一陣安靜嚇壞了所有路人,也讓爺爺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 還好,他接著又哽咽說:「他不乖,他都不抱我,他不是我阿公。」

 

本文於 2013-06-08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2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