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老爸出糗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傅瑩鈞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263

老爸有深度近視但又熱愛游泳。幾年前,他發現視線模糊,眼前有明顯黑影。急忙就診,醫生說是視網膜剝離,在進行完雷射手術後,醫生囑咐他不宜做過大的震動與動作,從此老爸就沒去游泳了。

 
    今年孫子學校舉辦祖孫水上運動會,他坐在大大的浮板上,由孫子推拉到對岸。「嗶!」哨聲一響,只見小孫子奮力拉扯浮板,老爸沒坐穩立馬摔下水面,引起旁觀民眾哈哈大笑。他急忙在水中拿起眼鏡戴,卻什麼都看不清,趕緊用手指把鏡片的水霧擦乾再戴一次,除了頭昏目眩,還是看不到,急得他老眾ㄜn飆出來了。老爸心想:「完了,視網膜又剝離了…」
    這時傳來大會廣播:「是誰在水中拿錯眼鏡的,請到服務台更換…」原來,老爸在水中拿到別人的眼鏡了,難怪什麼都看不到。這件糗事,讓家人笑了好久。
本文於 2013-09-08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2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