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大嗓門爸爸

學校名稱: 新埤國小 作者: 楊東憲(四孝) 指導老師: 郭怡瑩 人氣:218
   「楊東憲---楊東憲---」每次當我做錯事的時候,就會被比雷聲還要大的吼叫聲嚇破膽,那就是我家的大聲公--爸爸的吼聲。
     爸爸有釵h可以讓人傳述的精采故事。就像前幾天,爸爸帶我上學的途中,突然有一輛轎車違規迎面而來,差點擦撞到我們的車。我正驚魂未定的時候,對方駕駛突然下車,用力敲我們的車窗要理論,這時爸爸也勇敢的下車,他一向最討厭這種不講理的人。
    爸爸扯開大嗓門無辜的說:「又不是我的錯,你想怎麼樣?」超大的嗓門引起路人注意,紛紛停下了腳步。駕駛被這這無人可比的聲音震撼住,馬上快速回車裡將車子開走,我才安下了心。
   還有一次媽媽不在家,爸爸準備帶我去叔叔家串門子,泡茶聊天。出了門,剛好看見叔叔走向附近的超商,爸爸正要跟他打招呼,突然發現有隻大黑狗衝向林叔叔。爸爸怕叔叔被惡犬攻擊,連忙殺氣騰騰的大吼:「笨狗,快走!」那隻狗嚇得原地停住,垂下尾巴不敢動。
    叔叔回頭一看大笑說:「阿宏,這隻狗是我最近養的寵物啦!」爸爸才恍然大悟,向朋友道歉。不過我覺得最可憐的是那隻被誤會的黑狗,被爸爸嚇破了膽,真是無辜。
     雖然爸爸的嗓門大得嚇人,極具震撼力,但我知道爸爸的心是最溫暖的,他愛媽媽也愛我,更常常發揮愛心幫助別人。我希望自己長大後也能學習爸爸心存正義與樂於助人的精神,時時對別人伸出關懷的手。
     
本文於 2013-07-0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