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瘋狂釣客二人組

學校名稱: 新埤國小 作者: 李品樺(四孝) 指導老師: 郭怡瑩 人氣:223
一走進家門就聞到濃濃的魚腥味,難道是媽媽買魚了嗎?我突然發現在角落有一堆還未清洗的釣具,明白一定是我家的「瘋狂釣客二人組」---爸爸和哥哥剛從海邊釣魚回來。
   記得有一次,爸爸和哥哥一大早就不見蹤影,我和媽媽等了好久,直到太陽西下,才看見他們兩個人滿身汗臭味的抬著冰桶回家,一副滿載而歸的模樣。打開一看,果真魚兒成堆,而且都是大魚。因為愛釣魚的爸爸有個原則:「小魚上鉤,馬上放生,保護大自然生態平衡。」我和媽媽看見這麼多魚,高興得手舞足蹈,馬上將這些魚分送左右鄰居,留下一些作為晚尷漪怹a。
    還有一次,新聞報導颱風即將來襲,外頭也正下著大雨,爸爸和哥哥卻不以為意,仍堅持帶著雨具和釣具出門,準備把握魚群活動力強的時候大豐收。一整天,我和媽媽都緊盯著電視螢幕,十分擔心他們的安危,眼看天色漸漸昏暗,突然看見渾身溼透的哥哥開心的抱著冰桶進門,一副桶子裡藏著「寶貝」的模樣;隨後進門的爸爸,也拿著釣具不停的傻笑。
    我和媽媽都搞不清楚怎麼回事,爸爸終於打開桶子讓我們瞧個究竟,我和媽媽探頭 一看,裡頭魚蝦不多,但有一尾爸爸最愛吃的「黑格」。媽媽決定大顯身手,展現好廚藝,大家都很期待能大飽口福。
 我很羨幕上國中的哥哥可以陪爸爸一起享受釣魚的樂趣,我和弟弟也期待趕快長大,向爸爸學習釣魚的好奶牷A組成「快樂釣客四人組」,一起去釣魚。但是這樣最可憐的人會是媽媽,她原本只要擔心兩個人,以後卻變成要擔心四個人了,我想把媽媽也拉進來,組成「釣魚家族」,一起向大海邁進!
本文於 2013-07-0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