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美麗新世界

學校名稱: 新埤國小 作者: 黃湘瑜(四孝) 指導老師: 郭怡瑩 人氣:197
生命中有釵h的唯一,是失去後就無法重拾,就像親情、健康……其中影響層面最大的就是「寶貴的大自然」!現今人類過度依賴日新月異的科技,為了追求舒適便利的生活,大量破壞茂密的森林,汙染了潔淨的河川,連動物也很難繼續生活在不受干擾的家園。原本的青山綠水失去了最初的樣貌,我看見一個正在生病的地球。
 
  無情的人類到處興建工廠,惡意排放大量的廢水,河川裡的小魚、小蝦全都一命嗚呼,少了豐富的水生動植物,美麗的海底世界也就跟著化為泡影。山林中的樹木不斷被砍伐,颱風來臨時造成可怕的土石流,使得無辜居民的生命財產備受威脅。當我們在擔心害怕時,不妨冷靜想想,其實都是自私的人類為了追求眼前利益,破壞了永恆的生態,這豈不是本末倒置嗎?
 
  既然我們擔心地球末日的來臨,就該努力讓它恢復過去的美麗面貌。首先,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,減少排放廢氣,既節能減碳又環保。接著,多種植綠色植物,不僅可以綠化環境,也能淨化空氣。我們更需大力推廣淨灘活動,維護河川清澈潔淨,使大家能遠離惡臭,快樂的在溪邊釣魚、玩水! 
    最重要的莫過於做好資源回收的工作,珍惜地球寶貴的資源。記得老師帶我們去參觀慈濟環保教育站,師伯、師姑也向我們提倡「一日五善」的想法,時時提醒自己「省水、省電、改變交通方式、吃素食、帶環保嬤耤v,我一定要記住這些愛地球的好點子。     
   「環境保護,人人有責」不是一句口號,而是人人都該實踐的行動,請大家和我一起當個環保尖兵,酗U拯救地球的承諾,幫助地球恢復最初的美麗樣貌!
 
本文於 2013-08-1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