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石堆尋寶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陳冠廷(六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李容維 人氣:226

奶奶家是傳統三合院建築,每次回去,我總忍不住到後院「尋寶」。後院到底有什麼寶藏呢?不是黃金,不是鑽石,而是一堆的鵝卵石。

我經常在鵝卵石堆,尋找新奇的石頭。往往一待就是好幾個鐘頭,非要等到奶奶喊著吃飯了,才依依不捨的回到屋內。

有一次,我發現了一顆上面有著白色條紋的黑色石頭,我如獲至寶馬上拿給爸爸看。爸爸仔細觀察後,說石頭上面的這些白條紋似乎是動物遺骸,它可能是幾萬年前的化石。我興高采烈的把它收藏起來。

除了化石之外,我還陸續發現了石英、花崗石、石灰石等顏色、外貌各異其趣的礦物。為了確認石頭的種類,我特地到圖書館查詢礦物目錄呢!整天流連忘返在「石堆」當中,使有我玩得不亦樂乎。

後來,我很好奇問爸爸,為何奶奶家的後院有這堆鵝卵石呢?原來這些石頭都是當年建造這棟三合院時,所剩下來的建材。

沒想到,當年的建材現在竟成我學習礦物的最佳教材。

 

本文於 2013-09-1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