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做點心學英文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陳佩詩(六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李容維 人氣:209

為了讓我學習英文更有效率,媽媽幫我報名補習英文。我被分配到的老師以嚴格著名,因此每次上課我都戰戰兢兢的,生怕漏聽了上課重點。

有一次上課,老師正好導讀一篇以野壎D題的文章,我們這些學生竟膽大包天的要求老師能像文章中所描述的一樣,做好吃的點心與大家一起分享。沒想到,素來鐵石心腸的老師,竟然一口氣答應了我們的要求,引來了全家的歡呼。

接著,各組討論要製作的點心,我們這組選了焗烤吐司,分配完該帶那些食物後,大夥期待著當天的到來。

活動當天,我們分別拿出厚片吐司、起司、美奶滋、玉米粒……等五花八門的食材。每人拿了一片吐司,將自己喜歡的食材放上去,擠上美奶滋後,再鋪上一片起司,小心冀冀放入小烤箱。

沒多久,看著烤箱中的起司滋滋作響,香味撲鼻而來,我們口水直流,等不及點心的完成。終於,烤箱的鈴聲響起,組員們迅速拿走自己的吐司,品嘗後,四處推銷自己點心的美味,再與同學們分享美味。

課堂結束前,老師不忘講解我們所帶食材的英文單字。講解之後,再進行英文猜謎搶答。就這樣,大家在歡笑與滿足中,結束了這堂有趣的英文課。

 

本文於 2013-09-1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