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迎接媽祖遶境記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陳聖文(2年9班) 指導老師: 趙欣玫 人氣:174
   3月十九日是媽祖神轎到我們村裡繞境的大日子。一大早,就聽到村長廣播要大家到廟裏集合,準備迎接媽祖神像的到來。
    我跟著爸爸到港口宮集合,人山人海的情景非常的壯觀,我們趕緊排著隊靜靜的等著。這次很特別的是我們必須合力推著神轎走回村裡,而不能用汽車載。我也跟著大家一起隨著媽祖神轎步行到村裡繞行。而神像也會放置在村中的廟宇一整天讓民眾參拜,等到晚上才起轎再度回到港口宮休息,當然回程也是眾人以步行方式推著神轎,表現出大家虔誠的心。你說這樣的活動是不是很特別呀!
    第一次走這麼遠的路和參與遶境活動,真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,也感覺很新奇。夜漸漸深了,躺在床上、兩腿發酸的我想著:有機會我還要再參加。
本文於 2013-07-15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