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肉圓媽媽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黃祐聖(3年2班) 指導老師: 翁秋月 人氣:324
「祐聖,怎麼聯絡簿又沒簽名?是不是媽媽又忘了?」每次老師一追問,我就會拋下五個字:「媽媽……忘記了!」老師只好無奈的搖搖頭,並且叮囑我:「今天回去一定要請媽媽簽。」
   從我有記憶開始,媽媽就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邊藍u賣肉圓了,我經常開玩笑的稱她是「肉圓媽媽」。每天一大清早,媽媽就要起床準備食材,然後推著攤車出去藍u,一直要忙到晚間八、九點才能收攤,回到家裡都已經筋疲力盡累癱了,所以,她才會經常忘了簽我的聯絡簿。
   媽媽這麼辛苦的工作,都是為了我們三姊弟。因為爸爸打零工,工作時有時無,收入很不穩定,但我們一家五口開銷不小,媽媽不得不賣命的工作,從早忙到晚,以換取我們生活的所需。
   下午放學後,媽媽不能來接我,我要自己走到店裡,每次看到同學不是上安親班就是上補習班,而我卻可以留在學校多玩一會兒,真不知是該慶幸還是該難過?

    這學期媽媽到市公所申請中低收入戶證明,我們三姊弟的學費和午懦O都獲得補助,媽媽的擔頭減輕不少。現在,我不用再為學費繳不出來而尷尬,也不用為了午懦O遲交而難過,這都要感謝政府的德政,還有老師的幫忙。等我長大有能力,我一定感恩圖報,回饋媽媽的辛勞,還有溫暖的社會。

本文於 2013-07-22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