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優缺點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陳思佑(五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簡宏晉 人氣:600

    就像再怎麼完美的玉器,也有些許的雜質,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,每個人都有缺點和優點,而我也不例外。

    我的優點是專心、努力向上、作文寫得不錯等。在學校上課時,我都會專心聽講,回家也會主動寫作業、複習功課,並喜歡閱讀課外讀物。因為長時間閱讀,累積了國語文能力,所以我的作文寫得還不錯。因為我自動自發、努力學習,功課都不用爸媽操心,大家都很稱讚我。

    我的缺點是脾氣不好、好勝心太強。聽媽媽說,我一出生就很愛哭,常常吵到樓下的阿公阿嬤。長大後,有人惹我生氣,我就會亂發脾氣,還好爸媽常以耐心和愛心和我溝通,我已經漸漸改過來。我的好勝心也很強,每當考試考不好,就會一個人躲在房間裡放聲大哭,因為得失心太重,受不了一點挫折,心情就像天空中的烏雲,灰濛濛的又厚又重,久久無法恢復,總是要家人再三安慰,心情才會慢慢放晴,重見陽光般的笑容。

    每個人都有缺點,但如果能改掉缺點,缺點就有可能化成優點。我希望能改正自己的缺點,並保持優點,做一個人見人愛的好女孩。

本文於 2009-08-19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