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可怕的莫拉克颱風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陳思佑(五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簡宏晉 人氣:976

在一個原本寧靜安祥的夜晚,突然下了一場傾盆大雨,而那有如鬼魅的風聲,驚醒了睡夢中的我,隨著外面滴答滴答的漏水聲,我翻來覆去,睡不著覺。

    八月八日父親節的當天,莫拉克颱風開始侵襲台灣,一天一夜,下了非常驚人的雨量,使很多低窪地區嚴重淹水,許多人泡在水中,很多電器、傢俱用品都壞掉了;山區發生了土石流,使很多人無家可歸,甚至沒食物可以吃;那密集的暴風雨導致山洪爆發,還有許多溪流暴漲,沖毀堤岸、路基、橋墩。當我在電視上看到台東知本那座高大的飯店竟然倒了下來,真是覺得又驚奇又恐怖,大自然摧毀萬物的力量,實在超越我們人類的想像!

    這個颱風雖然讓人們不必再因為缺水而煩惱,但也帶來許多災情。在這一次的災害中,我覺得災民好可憐喔!有人無家可歸,有人餓著肚子,有人因為失去親人而痛哭流涕,看著那麼多人悲傷痛苦的樣子,讓我看了好不忍心,眼眶也都紅了呢!為了幫助那些災民重建家園,我在這次賑災活動中也捐出了零用錢,也希望大家的愛心,能給災民們向前邁進的一股力量。

    在風雨中,我們應該發揮「人飢己飢,人溺己溺」的精神,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,互相幫助,互相鼓勵,大家一起加油!

本文於 2009-08-3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網校園小作家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