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當義工的收穫

學校名稱: 蒜頭國小 作者: 陳品蓁(五甲) 指導老師: 林霜吟 人氣:181

我們學校有導護義工,他們每天早上七點就到校門口,守護每個學生的安全;還有故事義工,每周二會到各班級說說笑笑,化身戲劇大師,逗弄學生開心。看著義工為我們的付出,一向熱心助人的我也毅然決定加入義工的行列,成為「圖書小義工」。 

在圖書館服務,我常常埋身在浩如煙海的書堆中,有時為遍尋不著愛書的借儐怬銈恁A再進行借還書登記;有時為身懷六甲的雅芬阿姨搬動書籍、排列書籍,以減輕阿姨的工作負擔,一方面學習書籍借儐漕B驟和編排的方式,提升做事能力,另一方面,愛嬝牧漣琱]有機會認識其他不同讀物,從嬝炊兮W加更豐富的知識。更重要的是,還讓我領悟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的道理,那是一種聽到別人的感謝或讚美時,心裡覺得溫暖的感受。

雖然當義工僅有短短的半年,卻讓我得到豐碩的果實,那就是工作的愉悅感。另外,我不但了解到當義工的人都富有熱忱和愛心,無怨無悔為他人付出,也體會到為他人付出一己心力的快樂。希望自己能繼續維持這份助人之心,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。

本文於 2013-09-02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