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父親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呂冬錡(6年3班) 指導老師: 王春庭 人氣:283
我的父親和藹可親,平易近人,沒有令人望之退避三舍的「威嚴」,我的父親最讓我引以為傲的,不是錢財萬貫,而是給我一個甜蜜溫馨的家。
 他沒有崇高的地位,也不有顯赫的家世,卻深知待人處事的原則,常常鼓勵我力爭上游,積極進取,做得有智慧、明辨是非的人,不要被利益沖昏的頭。
 看著白頭髮日漸增多的父親,那雙因為工作而受傷的雙手,道盡他多年來為了守護這個家所付出的無數心血。當我受挫折時,父親使用那充滿無限溫暖的手,拍拍我的肩膀,然後告訴我:「跌倒了並不可悲,可悲的是,跌倒了爬不起來。」這席話使我感到好窩心、好幸福。
 父親就像銅牆鐵壁建成的堡壘,捍衛著我們家,一直為我們默默的奉獻,從來沒有一句怨言。
 我要由衷對你說:爸爸您辛苦了!我會聽從您的教誨,做個有智慧、積極進取的乖寶貝,用孝順來報答你那如山高、比海深的恩情。
本文於 2013-08-21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