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燕子來我家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陳伊萱(6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李璧如 人氣:330
家門前的走廊一向乾淨,這一天卻突然發現地上都是泥土,順著泥土掉落的地方往上一瞧,我發現竟然是燕子正在築巢。
阿公說:燕子來家裡是好事。所以就沒有對牠多加阻擾沒多久, 巢裡出現四隻幼鳥,幼鳥出生後,每天吱吱喳喳的叫著,非常熱鬧不過也帶來釵h的糞便, 讓我們必須每天清理。
每天,燕子爸爸和燕子媽媽忙進忙出的為幼鳥張羅食物,還得把他們的糞便叼出巢外,真的好辛苦!
我常常在一旁觀察牠們一家人,不知道是燕子爸媽想跟我玩,還是忙暈了頭,有幾次差點撞上了我,但是能跟牠面對面接觸,感覺很新鮮。
燕子家族到我家築巢,雖然是不速之客,但爸爸說:萬物皆有生存的權利,我們要讓出空間,讓牠們有一隅偏安」全家人都很開心的歡迎這些新客人,希望牠們也能跟我們一樣的幸福。
本文於 2013-08-1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