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堅持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黃靖瑜(5年5班) 指導老師: 邱孟月 人氣:273
桌球是我最喜歡的運動,它不但能放鬆心情,使我的身體更健康,我也因此結交了釵h志同道合的好友,真是一舉數得!
因為媽媽擔任學校的桌球教練,所以我從一年級起,就接觸桌球。剛開始,只是抱著好玩、好奇的心態試試看。沒想到,當我第一眼見到學長、學姐快、狠、準的打球攻勢後,就下定決心要跟他們一樣厲害。儘管我的運動細胞不佳,但在媽媽教練和夥伴們的鼓勵下、我不畏挫折,終於從學會了正拍、反拍、移位、攻擊、切球、拉球等技巧。
升上三年級後,我幸運的代表學校參加縣內比賽。第一次的慘敗經驗,雖然讓我潸然略U,但也更堅定我朝向桌球之路發展的信念。藉由一次次的比賽
,我明白要善用智慧,製造最佳的攻擊機會,並減少失誤發生,才有可能贏得勝利。

媽媽告訴我:「人生最怕的就是遇到挫折自我放棄,成左漯G實一定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的人。」有了媽媽當後盾,我更認真練習,終於嘗到了勝利的榮耀。我要將這一份榮耀獻給我最偉大的教練媽媽和好夥伴,謝謝大家給我的肯定和鼓勵,有您們真好!

本文於 2013-08-3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