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爺爺奶奶來做客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黃靖瑜(5年5班) 指導老師: 邱孟月 人氣:142
    我們平常很少有時間回鄉下探望爺爺奶奶,所以每回聽到他們要來家裡做客,我就好開心,因為共享三代的天倫樂,是我覺得最幸福的事。
    爺爺奶奶想念我時,就會開車來嘉義走走,帶著自家栽種的有機蔬果及我愛吃的零食來。我喜歡聽他們述說我小時候的故事,在他們的眼中,我永遠是他們的心肝寶貝。
 在爺爺、奶奶要來的前幾天,我們總會把家裡整理一番,爸媽負責清掃,我和弟弟負責收拾物品。在他們來做客的這幾天,媽媽烹煮食物也必須要煮得軟爛一點,方便他們進食。看電視時,他們喜歡看本土連續劇,我和弟弟卻愛看卡通節目,雖然如此,全家人還是會陪著他們一起看。
    爺爺、奶奶的生活習慣和我們差異恨大,他們早睡早起,有時我才剛起床,他們早已運動完回家,他們認為這樣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    爸爸要爺爺、奶奶搬來和我們一起住,可以就近照顧,但他們始終不願意。因為鄉下的空氣好,生活步調優閒,又有釵h親朋好友。所以爸爸只好常常用電話連線,關心他們的日常生活及健康情形。我真是幸福,有一對關心、愛我的爺爺、奶奶,希望他們健健康康活到老,讓我永享天倫樂。
本文於 2013-09-0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