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沒收襪子宜三思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蕭英戴() 指導老師: 人氣:236
    報載某校的學務處人員,在校門口當場沒收上百雙船形襪。雖然校方禁穿船形襪的用意,是為了避免學生腳踝產生不適感,因此依據學校服裝儀容的規定執行,但是「當場沒收」卻引來排山倒海的抗議聲浪。

  學校說,會把襪子還給學生,但是襪子上沒有標注姓名,如何找到它的主人?校方大概只能再買一雙新襪子,並適度的表達歉意,才能使這件事圓滿落幕。

  對於學生的違規行為,如果能先登記,再各別通知導師、家長,就不會產生讓學生光著腳穿鞋的窘境;如果學校能不斷的宣導提醒,親師間有效的互動,相信大部分的家長能體會學校教育的用心良苦,也就會配合學校政策。

  當該所學校訂出嚴格的執行辦法時,難道沒有人提出質疑嗎?強勢的作為真的可以一勞永逸嗎?沉默的多數,並不代表認同;相信如果以謙虛自省的態度補救,將會贏回學生家長的信任。
本文於 2013-09-1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