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家鄉在朴子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蘇煒宸(6年6班) 指導老師: 黃淑瓊 人氣:234
 有人說:「風景美不美,全靠導遊一張嘴」,不過,每個地方都有它不同的人文特色,因為地球村就是這麼美麗。
   我要介紹的是我的家鄉朴子市──樸仔腳。這裡的景點不勝枚舉,其中最為人稱道的名勝古蹟,就是供奉媽祖的配天宮。每年的媽祖聖誕,朴子市都會舉行盛大的遊行,有威風凜凜的八家將,美輪美奐的藝閣、花車,熱鬧滾滾的陣頭表演,以及精彩的煙火秀,大街小巷充了滿熱鬧的氣氛!
   除了配天宮外,朴子文化刺繡館也是不錯的景點,釵h廟宇神明身上的衣冠都是由朴子刺繡館縫製的呢!還有,到這裡可以吃吃道地的蚵仔煎,「現剖現吃」的蚵仔煎最新鮮的、好吃,也是遠道到饕客心目中的最愛。
   另外,朴子還有一個重要的景點──古色古香的東石郡役所,也就是現在的朴子警分局,它是日治時代興建的歷史建物,有人說它是迷你的臺灣總督府,讓人有自身臺北總統府的錯覺。
   歡迎大家有空時,到朴子走一走,吃美食,欣賞古蹟。
本文於 2013-09-12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