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常陪伴孩子不成滑世代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謝振銘() 指導老師: 人氣:307
  暑假期間,帶著孩子參加學校舉辦的海洋教育研習活動,在兩天的緊湊課程中,孩子認識了豐富的溼地生態,也藉由體驗課程,歡樂的習得溼地保育與海洋教育的相關知識。 
  表面上看來或野u是到海邊玩樂,但多樣的學習內容,例如:撈海菜、蛤蜊、划小船、利用蚵殼做勞作……讓孩子在不同的場域中,盡情的觀察周遭的事與物。
  當今社會電子產品充斥,孩童已被稱為「滑」世代。現今父母為讓孩子有不一樣的暑假,常煩惱著要去哪裡玩,或是圖一時之便,乾脆讓孩子長時間盯著平板電腦滑來滑去。
  也酗鬙擬雩荌惜U腳步,多傾聽孩子的聲音,嘗試了解孩子的世界,其實單純的他們,只是需要父母師長的陪伴與適度的引導。
  當我聽到孩子愉悅的提出「明年要再來」的請求,頓時感到欣喜,因為我知道他們真的學到「新」知識,且深知不僅孩子需要學習,身為父母的你我更需要。
本文於 2013-08-0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