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請到我的家鄉來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陳品妤(4年6班) 指導老師: 邱繹瑾 人氣:1639
請到我的家鄉來,我的家鄉是在亞洲的臺灣。
  臺灣的地形有如一個烤得香噴噴,讓人垂涎三尺的大地瓜。又有人說,臺灣是汪洋大海中最大的航空母艦,在大海中行駛,保護著住在臺灣的居民們。
  臺灣四面環海,是一座海島。地形有三分之二是高山,三分之一是平原,簡單來說山高平原少,寬闊的平原大都集中在西部,雄偉的高山則是由北到南,偏在東部。而我所居住的嘉南平原可是臺灣最大的米倉呢!
  我們有舉世聞名的夜市小吃,便宜又美味,我向大家推薦我的最愛—地瓜球和蚵仔麵線;還有號稱「臺灣小金磚」的美味鳳梨酥;高山茶葉泡起來又香又甘甜;因為四面環海,所以各地都有最新鮮的海產。來到臺灣,你可以去爬爬有三千九百五十二公尺高的玉山;到嘉義的阿里山看壯麗的日出和雲海;去臺北一0一大樓欣賞壯觀的街景;去臺灣的最南端墾丁衝浪戲水;到東部的太魯閣國家公園欣賞秀麗的峽谷,到砂卡礑步道走走,泡一泡碧藍清澈的溪水。也就是說,在臺灣,可以任你上山下海,玩得不亦樂乎。
  我們的高鐵非常快速,不到一小時就可以到達目的地,所以可以來個「全臺一日遊」。春天到阿里山賞櫻花,夏天到墾丁衝浪,秋天去南投奧萬大賞楓,冬天則可上合歡山玩雪。在臺灣,一年四季都有美景可以到處賞玩。
    來吧!請到我的家鄉來吧!
本文於 2013-07-08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