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愛惜光陰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郭羿均(4年7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87
    歲月如梭,光陰似箭,一轉眼,已經四年級了,課業越來越多,我總覺得時間好像不夠用,每天都好忙,「快一點!」是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。
    爸爸說時間是個寶,有人很會利用時間,一天當成二天用,做事很有效率;有人做事情拖拖拉拉,一件事情好幾天都做不完。我是屬於後者,做事情比較不積極,爸爸鼓勵我要學習規劃時間,做時間的主人。
    農夫每天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辛勤的工作,我們才有新鮮的蔬果食用;學生愛惜光陰,認真讀書,才能擁有豐富的學識;爸媽善用時間,利用點點滴滴零碎的時間做家事,我們才有幸福乾淨的家。
有些人卻沉迷賭博、遊樂場、電玩,浪費寶貴的時光,一事無成,流落街頭,年老才感嘆自己的悲哀,這就是古人所說的:少年不努力,老大徒傷悲。
本文於 2013-08-27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