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運動寫作體驗

學校名稱: 太保國小 作者: 段奕臣(四年忠班) 指導老師: 陳秋華 人氣:353

我去學校參加學校的暑期寫作夏令營,老師來上課時穿著非常輕便--排汗衫配運動褲,背包裡還有墨鏡、耳塞、起跳發令槍,原來是要上戶外課,介紹田徑運動,這堂「寫作課」真是超乎我的想像。

  田徑選手的起跑很重要,從出發就要爭取領先,聽到槍聲必須很快的衝出去。
  天上太陽好大,跑道好燙,當我把手抵在跑道上,等同學發出命令時,滿頭都是汗水,感覺時間過得好慢。
  接著,我們輪流擔任裁判,把火藥塞進發令槍裡,喊出「各就位」、「預備」的口令,再用力的扣下扳機,就會發出響亮的聲音,加上濃濃的白煙和火藥味,真刺激!
  老師向我們介紹國家代表隊「中華隊」,有田徑、射箭、跆拳道等項目,每位選手都非常厲害。
  上完這堂有趣的寫作課,我希望以後也能參加學校棒球隊,未來成為中華少棒隊的選手,當第一棒開路先鋒,或是清光壘包跑者的第四棒,盡全力求勝為國爭光。
 

 

本文於 0000-00-0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