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假如我是一枝筆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陳冠廷(2年3班) 指導老師: 蔡秀蘭 人氣:189
筆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,每種筆都有它的弁鄐峊帠~,雖然是不起眼的一枝筆,卻在我們生活中佔有不可忽視的地位。
假如我是一枝鉛筆,我可以幫助主人練習寫字,讓主人寫出流暢的文章,記錄重要的事情;假如我是一枝毛筆,我平常就可以陪著主人修身養性,過年時,主人也可以藉由我寫些吉祥話,或為新春寫幾副春聯。
假如我是一盒彩色筆、水彩筆、或蠟筆,我就可以幫助主人,將眼前迷人的景色永遠保存下來,隨著主人感嘆、悲傷、惆悵,不管略籇恓w笑,我都可以百分百的傳達他的心境。
假如我是一枝筆,我就可以幫助無法說話的人們,傳達他們心裡的聲音。主人可以藉由我和其他人對話,讓我的主人不會跟社會脫節;主人也可以盡情發揮他的創作才能,讓人們欣賞他;我也可以跟著主人到處旅行,將他的足跡轉換成一篇篇的回憶錄。
假如我是一枝筆,希望主人能用加倍的耐心與愛心好好使用我。有一天我老了舊了,也希望主人不要隨意丟棄我,把我當作紀念品,永遠陪在主人身旁。
本文於 2013-09-02 發表於「其他」